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文化产业吸引长三角资金 首批62.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8:5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孙丽萍)24日,“云南文化产业上海推介周”在上海图书馆举行首次签约仪式。长三角企业对云南文化产业兴趣浓厚,投资踊跃。

  浙江横店集团投资20亿元进军云南文化产业,成为云南文化产业在上海首批签约的最大项目。横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徐永安介绍说,横店集团将与云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合作,在丽江、迪庆、大理、石林等地开发旅游、文化、影视拍摄项目。

  此外,浙江另一大文化企业、杭州宋城集团也有意投资组建“云南文化产业集团”,将以影视传媒和新闻出版为两翼,建设昆明、丽江两个旅游文化基地,投资融资金额达到10亿元。

  而来自江苏南京的合纵投资有限公司将在昆明投资建设“云南民族大剧院”,据称计划投资3.5亿元。

  来自组委会的数字显示,云南文化产业首批在上海签约13个项目,总投融资金额达62.5亿元。其中滇沪携手的项目包括上海南江集团将投资2亿元开发云南陆良历史文化遗产;上海房地产企业将投资开发“宁蒗县泸沽湖省级旅游区”;上海音乐家协会将与云南合办中国昆明聂耳国际音乐节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