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再现“星期爱乐音乐会” 票价低至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孙丽萍)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北京、上海等许多城市纷纷举办“星期音乐会”,在中国乐迷心中播撒了交响乐种籽。

  如今,星期音乐会重现上海。从10月开始,上海将为市民举办每月一场的“星期爱乐音乐会”,票价低至30元。

  首场“星期爱乐音乐会”于24日上午10点在上海音乐厅献演。刚从海外归来的上海爱乐乐团音乐总监陈佐湟执棒,上海爱乐乐团一丝不苟地演奏了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巴赫A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柯普兰的“为普通人而写的号角”,以及布里顿的“为青年人写的乐队指南”等曲目。动人的旋律回荡在淡蓝色剧场内。

  许多人到中年的上海乐迷都带着孩子,来赴这场相隔20多年的音乐之约。“交响乐里的黑管和萨克斯音色很像,很好听。”第一次听现场音乐会的小乐迷王晴晴兴奋地说。

  上海音乐厅艺术总监刘镇强说,尽管乐团和剧场自身演出都很繁忙,“星期爱乐音乐会”会一直坚持举办下去。今年每月一场,明年则争取每两周一场。演出票价会保持在30元至50元之间。

  据悉,为普通市民举办的上海“星期爱乐音乐会”,已经有整套演出计划,主题定位于雅俗共赏、生动活泼,如“音乐与童话”、“音乐与动物”、“音乐与速度”、“音乐与大自然”、“音乐与神话”、“音乐带我环球游”、“交响音乐家系列”等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