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获评经济开发区社会环境全国第一 投资环境晋级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21:33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10月24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戎洪兴报道:国家商务部组织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评价日前揭晓,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评价总指数列第4位,在全国33个国家级开发区中首次晋级四强。在各分类指标中,青岛开发区的社会及环境状况指数列全国第1位,人力资源及供给水平指数、技术创新环境指数均列全国前3名。

  自1999年以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投资环境的综合评价工作已连续开展五年,它有效地激励了国家级开发区的发展建设,对于国家级开发区在新形势下,争创新的竞争优势,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最新公布的2003年国家级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评价根据今年1月实行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评价办法》(修订稿)的有关规定经量化分析而得出的结果。

  青岛开发区近两年来大力营造项目引进建设环境、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政府管理服务环境,极大地提升了区域核心竞争力,促进了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今年1-8月份,青岛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7.82亿美元,增长86%,完成外贸出口8.18亿美元,增长49.9%。

  青岛开发区一流的城区环境,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完善的服务。随着6万平方米的集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青岛西海岸购物中心项目的紧张筹建,青岛开发区已经拥有10余处万米商厦,使青岛开发区的购物环境日臻完善。在一大批文化娱乐设施之后,青岛开发区目前又正在积极筹备文化大厦的建设,以进一步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青岛开发区正在加快ISO14000国家示范区建设,致力于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目前已拥有10多个高品质的现代化居住小区,有大批来自韩国、日本的外商在这里安家置业,与此相适应,目前开发区正在积极筹备兴建国际学校和涉外医院,进一步满足外商及子女就学和就医需要。青岛开发区还于今年上半年成为14个国家级沿海开发区中的首个金融安全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