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院病人就像监狱犯人?海口一女士欲告医院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0月24日电为了保证用药安全,医院里医护人员称呼病人只喊病号,而不直呼其名,这本是很平常的现象,但海口市的胡女士却为这件事较起了真。她认为:“每次医生在喊我老公的时候,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觉得他们像是在监狱里喊犯人。”胡女士认为,医院的这种做法损害了老公的名誉权,她想把这家医院告上法庭。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10月14日,胡女士致电海南省法律援助中心,声称要对海口市的一家医院提起法律诉讼,原因是这家医院在称呼上构成了对自己丈夫的名誉损害。

  据介绍,胡女士的丈夫在海口的一家医院留医。为了让丈夫尽快痊愈,胡女士要了一张家庭病床,编号为6689。医院里的医护人员都很热情,服务态度也很好,但美中不足的是,医护人员对丈夫的称呼让她很是不爽。胡女士说,每次打针发药的时候,都有这样的情景发生:“6689号打针了”,“6689号吃药了”……开始的几天,胡女士并没有多少感觉,只是后来越听越刺耳。胡女士就此跟医院进行了沟通。但医院的说法是,之所以这样称呼,不仅是保障安全行医,也是每家医院的通例。胡女士很气愤:“每次他们喊我丈夫的时候,我就想到监狱,狱警喊犯人也是这样。我觉得医院这是在损害我丈夫的名誉权,我要告他们!”

  海南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徐荣华认为,老百姓的法律维权意识正在一天天地增强,合理起诉是胡女士的正当权利。胡女士的情况很典型,应该引起重视,医院的服务确实需要体现人文关怀。至于医院的这种称呼是不是构成名誉损害,海南方圆律师事务所李君律师说,医院的这种称呼是特有称谓,是中性的,不构成社会和公众对法律主体评价的改变,所以不构成名誉损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