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医来汕头开诊所差点“医”出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汕头10月24日电安徽农民尹某凭着对医学知识的一知半解,来汕头后大着胆子打出了“安徽阜阳中西医诊所”这块醒目的招牌,结果差点“医”出人命来,自己也因此吃了官司,被法院判令赔偿患者的经济损失3万多元。

  据《汕头日报》报道,42岁的黄某与丈夫孩子举家从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来到汕头市,在金平区广厦街道浮东居委租房居住,以收购废品为生。今年5月22日早晨黄某因感冒身体不适,便于上午8时许来到老乡尹某在其住处附近开办的“安徽阜阳中西医诊所”看病。

  尹某开了一些西药给其服用,黄某服药后未见什么效果,便于当于中午11时多再次来到诊所就诊。这一次尹某不再使用药片了,而是用“先锋五号”等西药为女老乡进行静脉输液。黄某输液后出现了胸闷、头痛、呕吐等症状,且病情迅速恶化,出现休克,其家属见势不妙,急忙将她送往下蓬医院抢救,后又转到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经医院诊断为重症病毒性心肌炎、急性左心衰、心源性休克、急性呼吸功能衰竭、肺部感染及药物(先锋霉素)过敏性休克。

  事发两天后,黄某的亲属向当地警方报案,尹某当天即被刑事拘留,7月12日改为取保候审。在此期间广厦派出所也就民事赔偿问题为双方主持调解,但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黄某在医院住院治疗18天,共花去医疗费33395.68元。其家庭经济本来就不宽裕,这飞来横祸无异于雪上加霜。在得不到赔偿的情况下,今年8月初她来到广东盈信律师事务所,委托康楚锋律师代自己主张民事部分的权利。

  康律师找到尹某,但尹某始终是那两句话:“我应该赔,但现在无钱可赔,要等我去打工挣钱来还。”黄某一听哪能接受,8月13日向金平区人民法院起诉尹某,索赔人民币4.7万多元。

  9月16日,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这宗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被告尹某在法庭上承认自己没有取得行医执行资格,其开办的“安徽阜阳中西医诊所”也未取得卫生行政部门的批准,表示愿意承担赔偿责任,但自己目前没有任何财产。

  近日,金平区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尹某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10天内付给原告黄某赔偿金35785.36元;驳回原告要求被告支付交通费、营养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的诉讼请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