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炜被国王淘汰下周回国 刘炜:我适应的太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08 新华网

  国王六场季前赛中上场34分钟,得2分,2次抢断、6次犯规和6次失误

  萨克拉门托时间2004年10月23日晚上10点,国王队主场以92:87击败黄蜂队,刘炜仍是未能获得上场机会。赛后,球队总经理佩特里特把刘炜、托尼·布兰德、安沃·弗格松三人叫到了办公室里。他对刘炜说:“刘,你非常努力,而且我们都看见了。但我恐怕还是得说,非常抱歉……”

  一时间,刘炜有点懵。“对于这件事,我没有多想过。”这也就意味着,虽然早知留下的希望不大,但在这之前的他,心底多少还是抱有一线希望的。就连手里的那张回程机票,时间一栏都写着“OPEN(待定)”。这个期限可以是将来,但绝没想到就在眼前。

  走出佩特里特的办公室,正好撞上了主帅阿德尔曼。他拍了拍刘炜的肩膀,安慰地说道:“没事吧?加油,继续加油!”

  就在结束NBA中国赛后回到萨科拉门托的首堂训练课上,阿德尔曼还曾把球探、美籍华人买利嘉拉到一旁,告诉他:“刘这个小孩挺不错的,应该是可以留在球队里的。”都这个时候了,如果纯粹是为了炒作,阿德尔曼没必要再这样主动“虚伪”。只是,正如买利嘉所说的:“阿德尔曼只是个教练,和当初决定让刘炜来的佩特里特一样,主要考虑的还是这名球员适不适合球队。他并不是要刻意说刘炜好话,而是一种很自然流露的评价。你也知道,NBA球队有他们的工资上限。只有大老板决定花多少钱,球队才能决定用多少人。而目前,我们人员超额,工资总额也超出了上限一点点。”

  其实,不仅仅是阿德尔曼对刘炜评价甚好,就连那个来自NBA名人堂的球队助教佩特·卡里尔也是一样,在最初见到刘炜时他曾质问买利嘉:“你怎么可以带这样的球员来?”时隔两天之后他很快改口说道:“这个小孩很有头脑,会打球,因为他处理的球非常漂亮。”

  但同样不容忽视的是,在NBA世界中,刘炜还无法在后卫这一竞争尤为残酷的位置上达到国王队真正的需要。他自己都坦言:“我想,自己还是适应得太慢了,特别是在比赛节奏上,现在还在慢慢的适应过程中。毕竟,我以前从来没有打过NBA的比赛,到了国王队之后能上场的场次又太少了。”

  一直努力让自己保持良好心态的刘炜,不在乎国王队找他来究竟是不是为了炒作,也不在乎外界对他如何评价。他只在乎自己得到的:“至少,我已经完成了自己的近期目标,而且不错。回去之后马上要面临CBA的比赛了,和球队的磨合时间虽然短,但那毕竟是我效力了这么多年的球队,不像在国王队这样有什么语言障碍,相信不仅不会有任何问题,我还可以把我在这里学到的用上,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从10月2日正式到队试训,到昨天接到这一通知,在国王队已完成的六场季前赛中,刘炜只亮相了三场,总共上场时间为34分钟,仅获2分、4个篮板,并有2次抢断、6次个人犯规和6次失误。(记者陈敏):(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