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组织系统研讨“六个组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1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0月24日讯(记者蒙志军)10月21日至22日,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部分县(市、区)组织部门的负责同志汇聚衡阳,就如何建设“六个组工”开展理论研讨。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出席并讲话。

  去年下半年,我省在开展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过程中,结合实际,向全省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提出了争做“理性组工、铁面组工、规范组工、阳光组工、人文组工和勤廉组工”的要求。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各级领导干部积极撰文阐述,广大组工干部认真践行探索,促进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了公道正派理念的深入人心,使组织部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得到了加强。

  与会代表认为,公道正派是对组织人事工作最重要的要求,是组织部门的永恒主题。组织部门的公道正派,关系到选人用人的质量,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归根到底,关系到党的事业的成败。怎样做到公道正派?大家认为,“六个组工”的提出及实践,是一个有效的探索。“六个组工”的学习实践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着重要把握实质、更新观念、创新工作、改进作风,将“六个组工”的行为规范贯彻到组织部门的各项工作中去,落实到每个组工干部的实际行动中去,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水平。

  黄建国在讲话中强调,为了把公道正派落实下去,要着力加强六个方面的建设,即:要善于理性思维,在理想、理念、理智上下功夫,建设理性组工;要敢于坚持原则,在无私、无畏、无假上下功夫,建设铁面组工;要完善制度规范,在严明、严谨、严格上下功夫,建设规范组工;要力促透明开放,在开门、开明、开源上下功夫,建设阳光组工;要注重人文关怀,在重人、重情、重文上下功夫,建设人文组工;要做到勤奋廉洁,在干事、干练、干净上下功夫,建设勤廉组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