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阪神大地震摇晃得还厉害 新潟地震已造成22人死亡, 200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41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10月24日电日本防灾科学技术研究所和气象厅有关人士24日说,观测表明,新潟县中越地区发生地震时,观测到的显示摇晃强度的最大加速度值为1500伽(即gal,加速度单位),远远超过最大摇晃强度818伽的1995年阪神大地震。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加速度数值越大,摇晃越剧烈,地震的上下摇晃强度超过980伽时,地面的非固定物体会被抛起。但是,由于地震造成的破坏程度与地震波的周期和持续时间也有很大关系,因此摇晃强度彼此接近的地震,其破坏力未必相同。

  日本地震专家阿部胜征认为,23日新潟之所以发生里氏6.8级地震,是由于东西板块的压力导致出现地壳“变形集中带”,在释放积蓄能量的过程中反复出现了里氏6级左右的地震。

  截至24日23时,新地震已造成22人死亡,2000人受伤,591栋住宅和1000栋建筑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据日本气象厅监测,截至24日23时,新中越地区已经发生了309次有震感的余震,其中有多次里氏4级以上的余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