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边检为急需返台就医金门同胞开启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十月二十四日电 (杨伏山叶明亮廖春金)一名身患重度气哮喘病的金门同胞,二十三日下午,在厦门边检、海关等部门的通力协助下,通过生命救助绿色通道,快速登上厦金航线直航客轮“东方之星”号,顺利返回金门就医。

  据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东渡站今日介绍说,金门同胞赵先生在厦门复发重度气哮喘病,其家人向厦门红十字会提出申请,请求协助病人经厦金航线返回金门治疗。厦门口岸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边检、海关、卫检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启动生命救助绿色通道对病人返乡手续特事特办,为其快速顺利返乡治病提供便利。

  二十三日下午,当载着患病金门同胞的一二○急救车呼啸着赶到厦门港和平码头时,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渡站立即开启生命救治绿色通道,迅速为患病金门同胞及其陪同的家人、金门红十字会人员办理边检通关手续,并特许患病金门同胞及其陪同的家人、金门红十字会人员从工作人员专用通道直接到直航客轮靠泊的方舟上船,使患病的金门同胞在尽短的时间安稳地坐上厦金航线直航客轮。

  据了解,自二○○一年一月厦金直航开通以来,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已多次为返乡治病的台胞开启生命救治绿色通道,厦金航线搭起了海峡两岸生命救助的桥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