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上空机舞彩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55 南方都市报

  珠海上空机舞彩虹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最后一场演出结束,预计27日离开珠海

  本报讯(记者黄殿晶 查九星)昨天上午,数万来自珠三角地区及内地的观众云集珠海航空航天博览中心,近距离目睹了一场由“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带来的空中芭蕾。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外交部驻澳门特派员万永祥,珠海市方旋、王顺生、高毅涛等市领导,法国驻广州总领事Daniel Blaine先生一同观看了35分钟的精彩特技飞行表演。

  昨天上午9时不到,通往珠海航展中心的九洲大道和机场路上便开始出现滚滚车流,记者发现,这些车辆多是珠海、广州、深圳等地车牌,其中也有不少来自湖南、湖北等地的外省市车牌。

  上午10时,8架编成两组的红、白、蓝相间的“巡逻兵”飞机准时起飞,并低空从珠海航展中心表演区上空飞过,引起现场数万观众的欢呼。飞机升高向右逐渐消逝了约几分钟后,突然8架飞机拖着红、白、蓝烟雾以钻石形队形相互呼啸着迎面向观众区飞来,然后拉向高空,划出翻卷式彩云,引得整个航展中心喝彩声一片。随后,飞机编队横滚、垂直落下、左右翻飞、中间散开等都让观众眼界大开,叫好声不断。

  更令现场观众称奇的是,两架阿尔法飞机先后在表演区低空做的反飞对飞闪避、背对交叉等一个个惊险刺激的动作,都让观者心口一提,然后是一片感慨之声。在第27个花式表演时,两架飞机高空正对观众席而来,然后在表演区上空突然拖着红、蓝两种颜色左右画弧,在低空相交,在空中留下一个巨大的“心”字。

  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珠海的天气非常令人满意,这是他们来中国后首次圆满完成飞行手册中10种编队28种特技花样动作。

  另据了解,这是法兰西“巡逻兵”首次随总统访华的最后一场精彩演出,也是“法国文化年”在广东的首场活动,同时为第5届中国航展拉开了序幕。据悉,这批飞行员将在珠海进行几天的休整,预计在27日离开珠海。

  图:

  两架阿尔法飞机的背对交叉等惊险刺激动作让观众眼界大开。 本报记者 文波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