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85分钟,实德不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05 南方都市报

  大连实德不满判罚而拒绝开球,连沈之战中断35分钟后主裁宣布比赛结束

  第85分钟,实德不踢了

  “国安罢赛事件”余音未消,昨天下午在中超赛场,又出现了一宗“疑似罢赛”事件。

  大连实德VS沈阳金德之战第85分钟,实德认为对方10号队员陈涛的入球有手球嫌疑,因此不满判罚而拒绝开球,比赛中断长达35分钟。由于双方球员均未退场,主裁判杨志强无奈宣布比赛结束。比赛最终结果目前还不得而知,有待中国足协裁决。实德总经理林乐丰今日将携录像进京。

  球风相克的连沈两队之间的碰撞向来不乏激情和火花,只不过在北京现代罢赛、实德等发动“足球革命”、中超可能猝死的当口,连沈两队昨天下午在大连市人民体育场的比赛,赛前已暗含危机。

  杨志强:“不作为”的主裁

  混乱出现在第85分钟,当时实德2比1领先,金德小将陈涛前插至大连队禁区内,实德三人上来包夹,张耀坤大脚解围时足球踢到了陈涛手臂上。也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陈涛也犹豫了一下,见裁判没有鸣哨,随即起脚射门得分,离球比较远的杨志强立刻鸣哨——进球有效,比分变为2比2。实德队员显然无法接受这个发生在眼皮子底下的“犯规动作”,队员纷纷找到主裁杨志强“投诉”对方手球在先。但杨志强此时却固执地拒绝了实德众球员的“投诉”。看到杨志强“不作为”,实德球员转而到助理裁判娄祥葆处讨说法,娄祥葆则是边摇头边面无表情地说:我没看见手球!真的没看见。没地方说理的实德队员跑到另一侧场边向俱乐部老总林乐丰要说法,这时的杨志强对着安琦做要球手势,而安琦抱着皮球没有接招。在这几分钟时间里,双方队员站在各自半场内,杨志强则尴尬地立在中圈里,大连市人民体育场内的数千名球迷开始有节奏地喊起“黑哨”和“实德罢赛”的口号。

  在队员诉苦后,林乐丰压制不住地激动起来,他开始和场边的比赛监督张继成说理,但张继成未置可否的态度进一步激怒了林乐丰,怒不可遏的林乐丰冲进场内找杨志强和娄祥葆说理。

  杨志强:忘了词的演员

  场上的杨志强已经僵在那里,这时候他更像一个在舞台上忘了台词的演员,不知道戏该怎样演下去。他和两个边裁站在一起,被瑟瑟秋风无情吹打着!而此时两队队员耐不住大风降温,在场上竟倒起脚来,实德队工作人员见状给队员们披上大毛巾,而金德队员干脆穿上了大棉袄。

  与此同时,实德副总裁隋信敏则紧急与徐明通话寻求指示。虽然记者无法得知徐明到底给了什么指示,但从场面上来看,徐明显然没有发出“退场”的命令。从种种迹象来看,徐明也想通过这次突发事件看看足协的反应,探一探足协的底牌!场边的足协官员也在密切地与足协方面联络。事情就这么一直拖着,实德既不开球也不退场,裁判既不吹停却又无法继续控制场面。

  就这样尴尬地耗了35分钟后,杨志强终于响了终止比赛的哨音…… 本报大连电

  业内说法

  实德挨罚免不了

  本报讯就昨日连沈之战意外中断事件,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位现役国家级裁判。他认为,就事论事来看,实德赛后的一系列解释不太站得住脚,他们应对事件负责,将受到足协的处罚。

  这位裁判对记者说:“手球不手球是一回事,不开球却是件更严重的事。”按照规则,比赛中断后,当值裁判应召集双方队长,并宣布开始计时,5分钟后,若双方或一方不继续比赛,主裁判有权宣布比赛结束。而昨天下午,在距离沈阳扳平比分时间已经过去35分钟后,杨志强才鸣哨,应该说给当事人留足了沟通、考虑时间。至于陈涛的入球是否手球,这位裁判因未看到现场图像,无从判断。退一步说,即使是错判,足坛也没按照比赛录像改判的惯例。

  对于事件处理过程,他解释说:“赛后杨志强应会写个实德‘放弃比赛’的报告,并提交足协裁委会。后者转交足协纪律委员会,得出最后的处罚结果。”由于“国安罢赛事件”在前,“实德可能会遭受更重的处罚,除了比分被判为0比3,还要扣分。当然也可能重不到哪去,这得看各方力量的博弈结果。”目前惟一对实德有利的是,实德球员没有退场,只是不愿开球。 (蓝云)

  林乐丰否定“罢赛说”

  “我们没有退场”

  林乐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后,拒绝承认实德是罢赛,“这怎么是罢赛呢?我们一直没有离开比赛场地,我们一直在等待着裁判改变自己错误的判罚。既然自己错了,就要有勇气承认和改正自己的错误。这种改判并不是没有先例,他们为什么就是不肯承认和改变呢?你知道那个助理裁判员说什么吗?他说不关他的事。看到手球不判却说不关他的事,这是什么裁判?”

  林乐丰还说:“我们和裁判交流不成功之后,就和中国足协沟通了。你看我们的队员不是一直在场地里等着吗?我们没有退场,我们要足协来决定该怎么办。但足协迟迟没有答复,裁判就自己把比赛结束了。”

  “再比下去会出人命”

  “你知道在等待裁判改变错误判罚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吗?我接到了若干个球迷的电话,他们告诉我说,你林乐丰今天要是继续开球,我们就到场地里弄死那个裁判!”比赛结束后两个小时,林乐丰在办公室里为自己当时没有让球员继续比赛感到庆幸,“我真太庆幸了,如果我让球员继续比赛了,那么后果不堪设想,裁判的人身安全无法保障,可能就会出大事了,甚至出命案都是有可能的。”

  林乐丰继续解释当时发生的情形,“裁判在这种情况下终止比赛,只能是比赛并没有结束,我们为了维护公平、维护赛场的稳定和相关人员的人身安全,无法继续开球。所以,这不是罢赛。”本报大连电

  足协官员:一切都按照规矩来

  本报讯足协纪律委员会副秘书长副主任马成全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切都按照规矩来,等我们看到裁判的报告和了解了相关的详细情况后,会做出相应的处罚。”

  除了马成全的这个模糊的态度外,私下里有足协官员认为实德是明知故犯,性质比国安罢赛还严重,肯定要严肃处理。但这并不是足协公开向媒体表明的态度。昨晚有消息称,足协将在深夜临时召开会议,研究本轮联赛发生的诸多严重事件。

  专题采写:迟凤利 于志凯

  图:

  大连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左四)、教练石磊(左二)和场上队长季铭义(右二)与裁判交涉。新华社图片

  实德球员一直没有离开赛场。新华社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