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童欧文浴火重生 三位“老龄金童”集体爆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2 新华网
金童欧文浴火重生三位“老龄金童”集体爆发(组图)
  欧文、皮耶罗、绍尔,三人都是少年成名,他们因转会或伤病正遭遇到“中年危机”,但在昨天的欧洲联赛日,三位“老龄金
金童欧文浴火重生三位“老龄金童”集体爆发(组图)
童”集体爆发。欧文的进球帮助皇马1比0战胜劲敌瓦伦西亚,宣告这位英格兰金童真正的觉醒。

  欧文:多余人变成救世主

  这是欧文10天内第三次一脚定乾坤。之前在英格兰与阿塞拜疆世界杯预选赛、皇马和基辅迪纳摩的冠军杯比赛中,也是他的入球帮助球队1比0战胜对手。欧文不仅扫除赛季初被称作“多余人”的郁闷,也坐稳“银河舰队”主力前锋的位置。雷蒙基本延续了上周中出战基辅迪纳莫时的阵容,唯一变化是萨穆埃尔回到首发。劳尔、罗纳尔多和欧文3位金球先生再度联袂首发。瓦伦西亚方面,巴拉哈上轮的红牌被裁判委员会取消,得以首发,但状态正佳的艾马尔被拉涅利放在了替补席上。昨天的比赛中,欧文再次成为皇马的救世主,开赛仅7分钟,劳尔直传后卫身后,心领神会的欧文迅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卡尼萨雷斯冷静射入远角。欧文的表演并不局限于进球,他总是在前场积极跑动和传球,为队友创造机会,可惜罗纳尔多状态欠佳,几次辜负了欧文的美意。欧文已经成为风雨飘摇的皇马的救世主。罗纳尔多说:“任何怀疑欧文的看法都是错误的,和他这样伟大的球员一起踢球令我感到心情舒畅。”上任不久的雷蒙更是对欧文心存感激:“我对欧文一直有耐心,过去两场比赛中,正是他的进球挽救了我们。”“补锅匠”拉涅利则非常沮丧,一周内的三连败宣告了他和瓦伦西亚的蜜月期提前结束。

  皮耶罗:悄然复出立新功

  皮耶罗悄无声息地复出了,尽管在本轮出战锡耶纳前,有媒体预测萨拉耶塔和伊布拉辛莫维奇仍将是尤文图斯的前锋组合,但斑马王子不仅首发,还用两个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复苏。
金童欧文浴火重生三位“老龄金童”集体爆发(组图)
皮耶罗的两个进球均发生在下半场,第52分钟,他接到泽比纳的传中后倒地铲射破网。之后又是和泽比纳打了个二过一后,皮耶罗面对门将低射得分。比赛结束前皮耶罗又利用任意球助攻卡莫拉内西得分。皮耶罗的及时回归也缓解了特雷泽盖受伤后尤文图斯锋线无人的压力。“我觉得状态还没有达到100%。我以前并没有萎靡,今天的表现也不值得夸耀,我的身体状况明显在进步。”赛后,皮耶罗表示。

  绍尔:临危受命金球救主

  拜仁在联赛和冠军杯中已遭遇两连败,客场对罗斯托克的比赛已经成为主教练马加特的生死线。但屋漏偏逢连夜雨,已经伤病满营的拜仁赛前又添了卢西奥和泽·罗伯托两大伤号。

  拜仁在上半场无法打开局面,马凯在对方后卫的严防下无所作为。马加特及时换上了绍尔,没想到他的这个换人收到了奇效。第82分钟,绍尔的战术角球帮助萨尼奥尔头球得分;3分钟后,绍尔接格雷罗传球后门前劲射得分,为拜仁锁定胜局。刚刚过完34岁生日的绍尔去年因伤参赛很少,随着巴拉克和弗林斯挑起大梁,绍尔也渐渐被人淡忘。不过绍尔依旧是拜仁的精神脊梁,他细腻的球风还可以为拜仁带来不同的战术选择。(记者周磊)(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