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邓小平理论研究的新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6 人民网

  张明仓

  李德顺撰著的国家“十五”规划重点图书《邓小平人民主体价值观思想研究》,最近由北京出版社出版。该书从价值观这一独特的视角和理论高度出发,对邓小平理论的人民主体价值观思想作了比较系统的解读和阐发,进一步阐明了确立并落实人民主体价值观对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

  该书认为,邓小平人民主体价值观思想,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立场。这一先进价值观,凝聚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历史观和人生观的实质与价值取向,有着深厚的理论根基和丰富的历史内涵。它的哲学前提是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彻底的科学的实践观和社会发展动力的辩证法。

  该书认为,坚持邓小平人民主体价值观思想,是树立先进执政理念、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客观要求,是我们党坚持党的先进性的思想前提。邓小平人民主体价值观思想,坚持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我们党要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要求,同时又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现实针对性。

  该书指出,把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过程中,进而转化为党的执政能力,无论在理论上还是在实践上都有许多问题需要回答,其中包括如何全面总结世界社会主义的经验教训、如何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的本质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如何认识党的领导与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关系等。作者在力求全面准确地理解邓小平人民主体价值观思想内涵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独到见解。这些见解,对于进一步系统深入地学习研究邓小平理论,进一步从价值观的高度加强对党的执政能力问题的研究,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人民日报》 (2004年10月25日 第九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