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采暖的应提前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9 华商晨报

  赵女士:我亲戚今年29岁,患精神分裂,无工作。房子的产权证写的是亲戚的名字,像他这种人是否应享受供暖补贴?

  沈阳市供热办解答:根据《沈阳市2004-2005年度采暖期供暖保障金补贴办法》中规定,如果赵女士的亲戚是市内常住户口,并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临时救助证》的低保户、救助户采暖可以享受补贴。

  据赵女士介绍,该亲戚没有办理低保救助等相关手续,所以赵女士的亲戚不能享受供暖补贴。

  另外,2004年12月31日以后认定的低保户、救助户不享受当期补贴。

  王女士:我家暖气已经分户,今年冬天不准备在家住,我想提出停止供暖应该怎么办?

  大东区供热办解答:对在采暖期中不采暖的分户供热用户,应提前向相应供热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并保证室内供热设施完好。对因室内公用设施保护不当,造成相邻用户经济损失的,由行为人担负赔偿责任。

  所以,王女士应该向所在供热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

  黄大娘:我家的暖气已经分户三年了,原来去锅炉房交采暖费,因为单位是亏损企业,如果不交就不能享受供暖。今年我又去交采暖费,锅炉房让我把陈欠的采暖费结清,这费用也太多了!

  供暖相关部门解答:黄大娘的单位如果当年经市、区认定为不具备交纳采暖费能力的企业,其企业陈欠的采暖费,暂作“挂账”处理。困难企业和用户在按比例规定交纳当年采暖费后,供热单位要保证开栓供热。对用户先期垫付的当年全额采暖费,供热单位要按采暖补贴比例予以退还或转移到下个采暖期。

  黄大娘不清楚自己单位是否被认定为不具备交纳采暖费能力的单位。应尽快与单位沟通。

  本报供暖问题热线电话:86268636(上午8时~12时)

  E-mail:hanhanjizhe@yahoo.com.cn

  本报记者 肖易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