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蹊跷 前后称量两个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9 华商晨报

  说个事

  李女士一向以为电子秤公平,买菜时总挑有电子秤的小摊买。“没想到电子秤也有‘猫腻儿’,同样的东西称两次价格竟两样。”李女士说。

  星期六傍晚,李女士到皇姑区一家熟食店买鸡熟食。选完后,售货员将4只鸡翅膀扔在电子秤上,迅速地按了几下按钮,电子秤显示的价格是7元3角钱。李女士还没反应过来,要求重新称重。于是,售货员慢腾腾地重新找重量标准,这一次电子秤显示6元8角钱。“怎么回事,称两回差了5角钱?”售货员说“那是浮动分量”。

  揭个底

  记者在沈阳市计量测试所了解到,顾客要注意以下几种电子秤作弊。

  一、用硬币把秤盘的一角垫高,称出的分量就偏重;二、先留出底数,空盘时您看着是“000”,其实早在秤中存了一点儿底数;三、“连盘出售法”。顾客购物时,按上单价数字后再将放有商品的秤盘放在秤上计量,结果盘的重量也计算在价款之内了;四、“冲击法”。空秤时将商品重重地丢进秤盘,冲击力使秤的重量数在一瞬间就被加大,商贩手快口快已将商品拿起随即报出价格。

  提个醒

  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物时可带一只便携式度盘秤作为计量监测,还可以将随身带的一串钥匙称准重量,记在心中,当怀疑卖主的秤有问题时,可用这串钥匙作为标准砝码对秤进行检测。另外一旦发现个别经营者的计量作弊行为,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本报记者 杨晓明

  86268636民生提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