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囱“折腰”惊吓半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9 华商晨报
烟囱“折腰”惊吓半宿(图)
  维修师傅正在拆卸铁烟囱 本报记者 矫健 摄晨报讯 (记者 矫健)昨夜,经历了“咣当”一幕的李女士一宿也没睡好。

  惊魂未定之余,更让李女士忧虑的是:一根摇摇欲坠的铁烟囱正悬挂在高压线上,天一亮,行走在过道的居民便随时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

  热线实录

  时间:10月24日8:16

  李女士投诉地点:沈阳市皇姑区昆山中路36-1号楼旁

  今天凌晨1点多钟,我和丈夫走到家楼口的时候突然来了一阵风,把锅炉房的大烟囱刮倒了,现在还在空中悬着,如果是白天的话肯定砸人了。

  记者核实

  目击 烟囱倚在高压线上

  昨天上午9时35分,在皇姑区昆山中路36—1号楼的西侧过道旁,记者看到了这根摇摇欲坠的铁皮大烟囱。

  烟囱高约15米(距地面约4层楼高),倾斜部位约有5米长,由于烟囱没有连根折断,断裂带紧紧倚靠着旁边的围墙,并与高压线、电话线和钢筋混在一起,悬在半空中。

  记者留意到,这个过道不足3米宽,不时会有居民穿行其间,而过道另一侧还有一根模样相仿的铁皮烟囱。

  “这两根烟囱已经30多年了,上面的铁皮也都腐烂了,每到刮风天,就咯咯直响,早就应该换换了。我们每次经过的时候,都得小心,快点儿走,生怕哪天烟囱掉下来,把人砸了。”居民孙大娘介绍说。

  回忆 我半宿没睡着觉

  “太吓人了,如果我再往前走几步,可能就没命了,如果那时的风向一变,烟囱就直接砸到居民家的阳台上了。”李女士讲述了惊魂一幕。

  “今天凌晨1点多,我正往家走,只听‘咣当’一声巨响,伴随着一阵强劲旋风的呼啸后,一根约15米高的铁烟囱折了,并且悬在交错的高压线上。”

  “我这一宿也没睡好,”李女士告诉记者,“如果天一亮,过往的人一多,烟囱砸了人,那可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另外,我眼看着铁烟囱搭在了旁边的高压线上,如果风向一变,那烟囱就能直接砸到居民家的阳台上,实在是太危险了。”

  进展 责任单位安全移走

  9时45分左右,沈阳市化工机械厂的维修师傅赶到了事发现场,“今早接到居民的电话,我们就赶过来了,这两根烟囱已经年久失修,即使风没刮断,我们也准备近期把它换掉。”

  为了避免碰到附近的高压线,经过周密勘察后,维修师傅利用气割工具,将这根铁皮烟囱分成三截,一小时后,大家把损坏的烟囱顺利拆了下来。

  生产处处长高善民表示,最近两天,他们还会对另外一根铁烟囱进行修复,并把新制成的烟囱安放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居民采暖前的准备工作。

  (奖励线索提供者李女士20元)

  86268636核实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