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残疾儿童有望免费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婧)沪上的残疾孩子在年内将有望免费走进课堂,记者昨日从上海市教委获悉:市教委正会同财政、民政、残联、慈善等部门和机构,制订实施残疾儿童免费教育的方法。

  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沪上的义务教育虽然基本实现了“零拒绝”,但一些残疾孩子由于家庭条件等客观原因依然无法保证很好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所以,有关部门正协商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作为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新举措。

  这项措施的主要内容大致包括:加大特殊教育的投入,对义务教育阶段的身体残疾及智力障碍学生免除学杂费、课本和作业本费、课外活动费;设立康复专项资金,用于特殊教育学校的康复训练,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康复和生活资助。

  据悉,上海如今设有面向盲童(含低视力)、聋哑、智力障碍等残疾青少年的特殊教育学校38所,在校学生达5500多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