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时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重视学习的政党。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的执政能力得以提高的一条基本途径。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执政骨干队伍。党的执政使命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时代要求,对干部队伍素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相应的教育培训工作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必须按照建设学习型政党、创建学习型社会的要求,树立大教育大培训观念,大兴学习之风。

  事物有规律,学习亦然。实践证明,教得法,学有用,方能事半功倍。时代、形势、任务,要求我们创新理念,树立“干部教育培训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性工程”的观念,要把它作为人才资源开发的重要环节;树立素质教育的观念,要使干部教育培训由简单的理论知识的灌输转变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求我们创新内容,在干部教育培训中,既重理论学习又重知识更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求我们创新方式方法,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互动性。要求我们更新师资队伍,探索党政领导到党校、高校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形式和办法,完善党政领导和综合部门负责人到党校、高校作报告的制度,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满足不同层次干部教育培训需要的开放型的师资队伍。要求我们创新体制,引入竞争机制,逐步实现计划调训和自主择训有机结合,努力形成全党动员、全社会参与、多层次、多渠道、大规模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格局。

  回顾过去,党的历史上几次相对集中的学习都推动了党的事业的大变化、大发展、大进步。在当前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创新培训方法,提高培训质量,大规模培训干部,已成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任务。我们必须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以学习型政党的时代风貌,在学习实践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提高执政为民的本领,提高执政兴国的能力。(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