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段子:全是绿色惹的祸、重阳节的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50 人民网

  酷学园

  全是绿色惹的祸

  小精(海淀)

  天气转凉,我买了一件翠绿色的名牌风衣,然后一直盼望降温,好在朋友面前“秀”一下。

  上周气温骤降,我兴高采烈地蹬上皮靴、穿起风衣就上课去了。

  走进教室,感觉大家都在看我,我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到座位上。同桌小玉看了我半天,然后蹦出一句:“你今天怎么穿得跟青蛙似的?”我气得鼻子差点当场歪掉,“哼”了一声,一堂课没理她。

  下课后,在回宿舍的路上,感觉吸引了不少眼球。得意之余,就听身后两个学妹在窃窃私语:“哎——你看前面的那个穿绿衣服的女生……”“好耀眼啊……”“是啊,像条青蛇……”我猛地扭过头,狠狠瞪了她们一眼,然后跑进食堂,一怒之下吃了四两饭。

  下午上选修课,遇到死党小猫,她一看见我就笑到直不起腰,还猛拍桌子。我没好气地说:“笑什么,牙齿白啊?”她边笑边说:“哈哈,你穿这身衣服,跟一大青虫子似的,哈哈哈……啊!”小猫惨叫,因为我使劲揪住了她的马尾辫。

  晚上,铁哥们儿小马请客吃串儿。一见面,他就指着我的风衣,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我气鼓鼓地说:“你想说就说吧——像什么?青蛙、青蛇还是大青虫子?”他连忙摇头否认:“不是不是,你怎么可能像那种东西呢,我是想说……”我狂喜,心想终于遇到有审美能力的人了——小马一定是想说我穿这风衣很漂亮,不愧是我的铁哥们儿。

  然后,我听到小马认真地说:“我觉得你穿这身衣服,特像棵大葱……”

  小儿女

  重阳节的成长

  乔蕊(丰台)

  10月22日是重阳节,这天,我问了刚上一年级的小侄女几个问题。

  问:“你知道重阳节吗?”她点点头。

  问:“重阳节要登高,知道原因吗?”答:“越高看得越远!”

  问:“知道重阳节的意义吗?”答:“我才不过崇洋媚外的节日呢!”

  我听了很恼火——这是什么话!老师都怎么教的!于是给她讲“登高避疫”的传说并展开批评教育。

  可小侄女好像很不服气,反问道:“你知道11月22日是什么日子吗?”

  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她撇撇嘴告诉我:“是重阳节满月!”

  学习班

  女朋友的模样

  常小梅(西城)

  这段时间闲得没事干,就去报了一个素描班,想培养一下艺术细胞。学习素描的人还挺多,老师是个二十五六岁的漂亮女孩。

  昨天上第一节课,老师让同学们先自己画一个拿手的作品出来,好看看每个人的绘画基础。一会儿工夫画完了,老师一个个地看,到了一个男同学的画前,她高兴地说:“这位同学画的老奶奶人物肖像不错,大家可以过来看看,你以前有素描基础?”

  还没等老师说完,那男同学气急败坏地说:“老师——我画的是我的女朋友!”

  屋檐下

  不是因为客气

  高欣

  周末小董和老公回娘家。小董问:“有100元吗?前几天买东西向妈借了100元。”她老公说:“有,借钱得赶紧还,不能让老人花钱!”说完,从兜里掏出一张钞票送到丈母娘面前。丈母娘不肯从女婿手里接钱,两人你推我让好几回,最后小董的老公把钱放到了桌上才罢休。

  晚上回到家,小董问老公:“你知道今儿我妈为什么和你推让吗?”“为什么?”“你拿的是多少钱?”“多少钱?”“你拿的是10块钱,我妈当然不要啦!”

  办公室

  终身大事

  李志华(朝阳)

  同事小王的母亲打电话说要从老家过来看她,顺便商量一下她的婚事。于是小王便向主任讲明情况,说想请几天假,主任特开明,终身大事哪能不准假?还嚷嚷着今年一定得请他喝上喜酒!

  小王在北京找了个男朋友,她母亲老是觉得不放心,想亲自“面试”一下,好让他们早点完婚。而小王心想,母亲这么大岁数没出过远门,好不容易来一趟,一定得先带母亲好好玩玩。

  于是从接到电话那天开始,小王和男朋友就没闲着。什么都安排好了,住哪里、吃什么、去哪儿转转……结果,她母亲临出发的时候,家里突然出了点事,来不了了。这倒好,俩人白忙活了!

  第二天到了单位,她找主任说:“我母亲不来了,我要改假!”

  “什么?这么大的事,还是等你母亲来了再说吧!”主任说。

  “您说什么呢?什么大不了的事?不就是改个假吗?”小王瞪着眼说。

  “瞧瞧!改嫁不是大事吗?终身大事一定要慎重啊。”主任一脸严肃地说。

  两代人

  不是真龙

  廉秀(丰台)

  老爸今年70多岁了,耳朵聋得厉害,跟他说话必须凑到他跟前大声嚷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吵架呢!即便如此,他能听明白一半就算不错了。

  为解决老爸的听力问题,我一狠心,攒了俩月奖金给他买了一个助听器。可老爸并不领情,常把它丢到一边,嫌那玩意儿别扭,戴着碍事。

  昨天,我和母亲聊家常,老爸在一边听不清,就一个劲儿地追问。我有些烦了,冲着他的耳朵大声喊道:“给您买了助听器您也不戴,还得让我们跟您嚷嚷。”

  老爸这回听清楚了,说:“戴助听器干啥?我又不是真聋!”“您还不是真聋呀?我嗓子都喊哑了!”“我说不是就不是,要是真龙,我早就飞上天去了!”老爸一本正经地说。

  脱口秀

  换位思考

  刘鎏(石景山)

  清早一上班,小蔡就嚷嚷:“今天真是背到家了,从坐上大巴到下车,不到半个钟头的工夫,丢了三百多块钱,气死我了!不过没关系,我就当是昨晚上打麻将输了吧!”

  正说着,老王头进来了。我看他两眼的血丝,就好奇地问:“老王,你昨晚失眠啦?”他揉揉眼睛:“别提了,昨天打麻将打到3点半,输了四百多!”

  小蔡一听笑了:“老王,心疼死了吧?”老王撇撇嘴:“这算什么,我就当是坐车被扒手偷了吧!”

  伊甸园

  有得有失

  王健(海淀)

  考研进入冲刺阶段,一师兄给我们讲学习动力。说当年有个十分心仪的女孩,功课很好,报考了一所名校的研究生。他和女孩的另一名追求者也追随报考了同一所学校,但是后者的实力很强,而他自己大学期间却只顾贪玩,学习非常糟糕,相比之下,机会渺茫。为了赢得爱情争夺战,他废寝忘食,发奋苦读了整整半年时间,最后甚至超过了那个竞争对手,顺利地被名校录取。

  大家听了都感叹爱情伟大——师兄近水楼台,一定已经修得正果,追到了那个女孩。谁知师兄神色一黯,低声说道:“没想到女孩也没发挥好,和那个男生一起被调剂到南方去了!”

  大卖场

  变调“音乐”

  马雪梅(昌平)

  我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上班,每天都遇到各地来的读者,经常有人向我们打听图书的位置和分布情况。

  昨天一大早,我们刚开始营业,就有读者上门了。这位四周看了一下,对我说:“请问‘隐约’方面的书在哪里?”我没听明白,就问:“您是要找英语方面的书吗?”那个人摇头,又说了一遍,我还是没听懂,就边重复那个人的话边想:“隐约”是什么类的书,想了半天也没明白。

  后来这位读者又重复了几遍,见我还是不知所云,便急中生智说了句:“Music!”我才恍然大悟:“哦!音乐方面的书在四层!”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