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猴面鹰现身洞桥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猴面鹰现身洞桥村(组图)
猴面鹰现身洞桥村(组图)
“看,这就是猴面鹰。”

  宁波日报讯(记者杨绪忠通讯员孙儒波叶佳颖)“你们快来看看,我们捉住的这些怪鸟究竟是什么东西?”近日,慈溪市观海卫镇洞桥村村民老虞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希望有人能帮他们解开这个谜团。记者随即前去采访。

  本月21日下午,在一村民的鸡舍前,记者见到了这些长相怪异的鸟。怪鸟一共有5只,面部酷似猴脸,长着一支弯弯的鹰嘴和一双鹰爪,两只眼睛大而有神。这是些刚孵出没几天的雏鸟,全身长满土黄色的绒毛,活像一团绒球,步履蹒跚,翅膀还不停地扑腾。见到有生人靠近,这些雏鸟无力逃走,只是从喉部发出低沉而深长的“呼呼”声,似乎是在发出警告。尽管这些小家伙“年纪”小,可个头并不小,每只足有一斤来重,双翅展开来足足有60厘米长。

  报料人老虞介绍了发现这些怪鸟的经过。21日下午1时左右,他在地里挖野菜时,发现了这些雏鸟的巢。当时,这些小家伙面对他这个不速之客,表现得十分凶狠,不仅发出“呼呼”的警告,而且试图用嘴和爪子进行搏击。他立即叫来附近的一些村民辨认。结果,就连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也表示从未见过这种怪鸟。村民们觉得这些小家伙可能是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便把这些鸟带回了村里并采取了相应的保护措施。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还看到了老虞发现怪鸟的鸟巢。鸟巢就铺在田里,巢的直径约有1米左右,草秆堆放十分整齐而有规律。在巢内,还有一只刚叼来不久的死老鼠,显然是亲鸟饲喂雏鸟的食物。

  闻讯而来的慈溪市林业警察大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辨认,认定这些怪鸟是比较少见的猴面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这5只雏鸟已被送往宁波市动物园寄养。(请报料人老虞到本报热线值班室领取报料奖)(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