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卦”伯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02 中国新闻网

  最近看到北京一家娱乐报纸的消息,先是一声惊叹,再是两眼翻白,最终才觉得自己三生有幸。

  让人一声惊叹的,无非是那句让人弹眼落睛的话:罗家英怒斥周星驰心理变态!想那罗周二人,本是《大话西游》里的师徒,罗家英借周星驰的春风,享誉大江南北祖国上下,“你妈贵姓”也好、“ONLYYOU”也好,一时间打遍天下无敌手,有井水处就有罗氏语录,如今《大话西游》英魂不远,这罗周二人怎就翻脸成仇了呢?这周星驰又变态在何处,以至于罗家英如此怒火冲天呢?

  于是,赶紧沐浴焚香,郑重其事地打开报纸细细浏览。一看之下,才知道又中了奸计,这篇洋洋洒洒2314字的文章,真正说到周星驰如何变态的只有174个字,再去掉罗家英习惯性的罗里罗嗦,真正的内容只有一句话:周星驰删了罗家英的戏份,所以他是心理变态。

  其余的文章,有的在说老罗甘当王老五,有的在说老罗从小是个苦孩子,反正和周星驰是八竿子都打不着。

  看到此处,两眼翻白大概是最自然的感受了,别说罗家英了,就连张曼玉,还不是被王家卫删得只剩三个镜头?要是以此类推,老王岂不是也成了心理变态?这可好,周王二人一个对着男的变态,一个对着女的变态,一个是春光乍泄,一个是红杏出墙,如此猛料,想那娱记大人,必然要把眉毛都笑到地上了吧?

  所以说,世有伯乐,然后才有千里马,这句话说得真是一点不假,要是拿这娱记大人的眼光来看这滚滚红尘,那只有十六个字可以概括:普天之下,莫非八卦,率土之滨,莫非绯闻。就拿这篇罗家英的访谈来说吧,可以挖掘的猛料简直数不胜数。

  瞧,罗家英说:“我扮演张国立儿子张默的‘爸爸’,这个角色可以充分发挥出我的喜剧天赋。”这句话一经加工,就完全可以演变成“嫌张国立不幽默,罗家英要让张默喊爹”;再比如说,老罗说:“我的初恋就是女朋友因为我太穷,我们才不能在一起的。”老罗又说:“多赚钱当然好。”两者一结合,就成了“难以走出失恋阴影———罗家英一心向‘钱’看”……

  想到这里,不得不慨叹自己三生有幸,世界再无聊,总有充满爱心的“伯乐”辛勤挖掘,头悬梁锥刺股口若悬河舌灿莲花地提供各种鸡婆话题,一如老式里弄里那些可爱的长舌妇们,无风也要掀起三层浪来。这些“勤劳勇敢”的人们,把探照灯对准了每个人身上的每一个毛孔,看到一粒沙,就说撒哈拉,在嘴上传来传去还不够,还要变成铅字,印成报纸,文采风流地把身边的人都写成绯闻女或者猥琐男。难怪著名的伪君子岳不群要说:“在君子眼里,世上无一不是君子。”来源:新闻晨报作者:纳兰安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