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众通用金融业务量达千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03 新京报
  据估计中国贷款购车还款拖欠率高于3%,风险控制仍是难题所在
大众通用金融业务量达千万(图)
  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布尔克哈德·布莱宁认为,中国汽车金融拖欠的比例类似于国际市场三四年前的情况。他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资料图片

  上周四,在大众汽车金融在华开展业务6周后,大众汽车金融中外高层首次与媒体见面。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夏復瑞表示,将在华力推百龙信贷,他认为风险控制是大众金融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大众金融目前在中国推出两种产品:标准信贷和百龙信贷。前者类似于一般的贷款,而百龙信贷是大众的特色产品,其特点在于贷款方式能够大幅度降低客户月供数额。据夏復瑞介绍,百龙信贷三年基本利率是6.88%,四年是6.99%,尾款最高大约是融资比例的20%。举例来说,如果消费者付30%的首付,大众提供70%的贷款,这70%中的20%是尾款的比例。

  还款拖欠率高于3%

  目前保守估计中国购车信贷还款的拖欠率是3%-5%,大众金融如何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控制风险?夏復瑞评价我国汽车金融政策中“要求30%的首付,在目前的中国市场是一个很好的额度。”他认为,风险控制是大众金融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我们进入了世界各地很多市场,包括很多新兴市场,也利用了我们在风险控制方面的强项,当然前提是适应当地市场的情况,对中国的市场我们是逐步进入。”

  他说,中国汽车金融拖欠的比例类似于国际市场三四年前的情况。因此,全国范围的信用系统建设显得很有必要。目前央行、银监会正在考虑建立这样一个全国范围的信用系统。

  丰田汽车金融下月开业

  夏復瑞透露,开业6周来基本上签单数达到3位数,而记者获悉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目前签单也只有一两百个,两者的签单率均不高。如果按照每辆车售价10万元计,两家公司的业务量均过千万。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已在全国50多个城市与深圳发展银行、中国银行等开展合作,为购买上海通用产品的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

  据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丰田在华汽车金融公司有望于下个月获得银监会的开业批准。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张建华日前也在北京透露,如果中资机构符合汽车金融公司的开业条件,银监会将来也会考虑审批。

  本报记者吕惠敏页面功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