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总审计长:美国审计署连政府官员的学历都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美国总审计署总审计长戴维·沃克先生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总审计署连政府官员的学历都要管,因为这涉及到政府官员的品格问题。不讲诚信的人没有资格担任公职。

  报道称,美国总审计署今年5月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有28名联邦政府的高层雇员持有虚假学历。

  美国总审计署(GeneralAccountingOffice,简称GAO)是美国的最高审计机构。它代表国会对联邦政府及其官员的财务活动进行审计监督。前不久,它换了招牌,被更名为“美国政府责任署”(GovernmentAccountabilityOffice,简称也为GAO)。

  沃克在谈到此次改名时称,美国总审计署这个名称虽然早已为公众所熟悉,但它并未真实准确地反映出这一机构所扮演的角色。成立初期,总审计署主要负责核查联邦政府的财务情况。然而,时过境迁,尽管该机构依然是联邦政府财务活动的主要审计机构,但财务审计只占其目前工作量的15%。总审计署目前的大部分工作是负责对联邦政府进行业绩审核、项目评估、政策分析等。

  改名后的“政府责任署”将更加明确地表明,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提高联邦政府的工作绩效,保证联邦政府能够对国会和美国公众尽责任。

  沃克还谈到,美国联邦政府恐怕是全世界最庞大、最复杂的组织之一。对这种规模的政府机构来说,永远不可能完全消灭浪费、欺诈、滥用职权以及管理不善等现象。滥用纳税人的金钱绝对不能容忍。不过,我认为仅仅杜绝浪费和贪污还远远不够,我们必须从根本上提高政府工作的效能,增强政府决策的科学性,毕竟这是我们今后最能省钱的地方。所以,除了事后追惩,很多时候GAO也会在政府的立项过程中介入并且给出评估方案,评估这个项目是否可行。GAO也会经常向有关机构提供一些政策性建议,比如:如何削减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审计工作的目标并不只是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而是尽量争取防患于未然。(唐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