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芬兰社民党在地方选举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10月24日电(记者赵长春)芬兰4年一度的全国地方选举于24日举行,第二大执政党芬兰社会民主党在选举中获胜。

  根据有关方面当天深夜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芬兰社会民主党获得24.1%的选票,比上届选举增加1.1%,从而成为地方议会中第一大党。主要执政党中间党的得票率为22.8%,比上届选举减少1%。另一参与执政的瑞典人民党获得5.2%的选票,比上届选举增加0.1%。

  最大反对党联合党获得21.8%的选票,比上届增加1%,其他反对党左翼联盟和绿色联盟分别获得9.6%和7.4%的选票,均比上届减少0.3%。

  芬兰总理、中间党主席万哈宁承认,中间党在这次地方选举中受挫。但他认为,地方选举结果不会对现政府的政策产生影响。社民党主席利波宁表示,现政府各执政党之间的合作是建立在牢固的基础上的,这一合作将继续下去。

  共有240.2万选民参加了投票,选举产生416个市县议会的近1.2万名地方议员。本届地方选举的投票率为58.6%,略高于上届选举55.9%的投票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