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德一美术师5年画出水浒108将 正申报基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20 红网

  常德一画家这幅作品总长125米每画一条好汉就配一首藏头诗和一幅书法作品

  红网常德10月25日讯 昨天下午,常德画家杨格在他的创作室里,展示了他新创作的水浒108将。这幅作品集诗书画于一体,总长125米,令人啧啧称奇。

  杨格今年64岁,高级美术师,1965年开始在常德汉剧院工作。在常德市区有一个面积是杭州西湖4倍的柳叶湖,杨柳依依,风光独特。杨格从小就生活在柳叶湖畔。他说,他对当地风土人情、湖光山色深有感受,因此他创造了大量的反映桑梓情怀的书画作品。

  在杨格的创作室,只见宽阔的地板上摆放着水浒108将的诗书画长卷,展开其中一卷,及时雨宋江、燕子李青、黑旋风李逵等水浒艺术人物的形象栩栩如生。

  据杨格介绍,他是个水浒迷,小说中人物绰号的命名有的象形,有的会意,给人以深刻的联想。国内外水浒题材的书画作品展览层出不穷,有的是画展,有的是书画展结合,但鲜有诗书画三合一的大型作品集。于是,杨格决心以水浒人物为素材进行创作。从1999年开始,他以藏头诗的形式给每个水浒人物配诗,经过5年,他终于将水浒108将诗书画三大长卷完成。每画条好汉就配上一首诗一幅书法作品,之后他又加了两个相关人物,一个是晁盖,一个是高俅。每一组艺术人物有1米多长的小卷,整个作品集的总长度达125米。

  湖南书画界人士认为,水浒108将诗书画作品构思精巧,形式独具一格,可以申请上海基尼斯纪录。今年4月份,杨格收到来自上海基尼斯的回函。目前,他正积极准备申办手续。(稿源:红网)(作者:章锦)(编辑:阿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