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山市场捉“害人野菜” “森山”野菜原是化工原料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22 青岛新闻网
南山市场捉“害人野菜”“森山”野菜原是化工原料染(图)
  记者昨日暗访发现有人出售已被国家明令禁止的用化工原料染绿的“森山牌”山野菜

  早报讯昨天中午,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海林市森山食品加工厂等6家企业违规使用硫酸铜、氯化锌、苯钾酸钠,生产害人山野菜的消息。下午,记者先后暗访了我市的6家超市和市场,结果在南山市场发现了其中一种名叫“森山牌”的山野菜。

  化工原料染绿野菜

  据央视报道,6家山野菜加工厂使用硫酸铜、氯化锌等化工原料给蕨菜还原定色,然后用苯钾酸钠、山梨酸钾、果绿来给蕨菜防腐,海林市森山食品加工厂还用吊白块来加工滑子蘑。据有关专家介绍,根据国家《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加工山野菜严禁使用苯钾酸钠、山梨酸钾和果绿这3种添加剂,吊白块更是食品加工行业中严禁使用的添加剂,它会对人体肝脏造成损伤,长期食用会导致病变。目前,海林市有关部门已经责令6家违规企业停产整顿。

  南山市场有人出售

  昨天下午,记者先后走访了中山路百盛、国货、东方、南山维客等5处超市均未发现害人山野菜的踪迹。随后,记者在南山市场的一个名为“兴旺干调”的调味品店里,发现了被“通缉”的“森山牌”山野菜。

  看到有人询问山野菜,女店主随手递给记者一个净重520克的袋装东北山野菜,记者一看正是被查处的海林市森山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森山牌”东北山野菜。记者看到袋里的蕨菜颜色为非常均匀的绿色,它的汤汁浑浊,且有不少悬浮物。记者问:“你还有这样的山野菜吗?”女店主回答说:“还有一些存货。”

  发现目标你可举报

  据市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姜涛介绍,从今日起,工商部门将全力清查这些害人山野菜。市民如果发现这6家工厂生产的山野菜,可立即拨打电话12315举报。(本报记者)

  生产害人山野菜的6家工厂是:海林市森山食品加工厂、海林市大野山野菜加工厂、海林市林海山野菜加工厂、海林市吉源山野菜加工厂、海林市绿圆食品有限公司、海林市森野山菜加工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