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法煤商屡坑人 遥控电子秤8吨变13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25日电(尹超)送煤上门的私人供煤商用遥控器操纵电子秤,一车实际重量只有8吨的煤竟称出了13吨。这是近日西安东郊一家食品公司遭遇的蹊跷事。目前,西安市工商局灞桥分局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24日下午,该食品公司经理程国庆告诉记者,自今年7月以来,一名姓王的供煤商自动上门要为食品公司送煤。由于该公司需要用煤,因此便和王某签订了购买协议。王某每次都用自卸车装载,每车煤号称13吨左右,王某跟着司机亲自送货,每次都持《复秤单》,因此公司并未仔细检查。但几个月过去了,公司发现用煤数量和生产的产品数量有些出入,逐渐起了疑心。

  10月19日晚,王某再次将两车煤送来时,公司要求对煤进行复秤。就在此时,其中一辆拉煤车突然倒车,驶出公司大门。员工们发觉不对劲,赶紧将公司大门关上,并拨打12315举报。灞桥工商分局稽查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对煤进行复秤,发现号称13吨的煤,其实只有8吨重。据该食品公司员工介绍,公司从王某处共购买了8车煤,如果每次都少5吨,那么实际损失几乎近一半。而事发后,王某见势不妙,借口打电话走出公司大门后再没回来,拨打其所留电话号码,也提示无法接通。

  那么,为何王某每次拿的《复秤单》上显示的都是其自称的重量呢?工商人员经询问被扣下煤车的司机得知,王某手里有一个能操控电子秤的遥控器,按一下遥控器上的按键,电子秤显示的数字就会增加。公司员工们这才回想起,每次复秤时王某都在场。目前工商部门正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