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太华:积极为检察工作创造良好执法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04 人民网

  本报合肥10月24日电(宗边诗)安徽省委书记王太华近日在省委常委会上听取检察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指出,进一步加强检察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维护党的权威,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要求安徽省各级党委要从实践“三个代表”的高度,充分认识检察工作在安徽社会发展进程中的责任,高度重视检察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对检察工作的领导,把检察工作融入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惩治犯罪、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中的重要职能作用。

  王太华对安徽省检察机关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作出重要工作部署,提出重大改革举措,要主动向党委请示报告。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重大困难和问题,要依靠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予以解决,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发展。

  王太华指出,由于受经济发展水平和各种因素的制约,当前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少。认真研究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是加强党的领导,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在检察工作中贯彻的重要内容,也是坚持执法为民,保障公正执法的客观要求。他要求各级党委要经常听取检察工作汇报,及时就检察工作中的重大部署和重要问题作出决策,认真研究解决当前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持在现有条件下,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能解决什么问题就坚决解决什么问题,能解决到什么程度就努力解决到什么程度。

  王太华表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检察机关的投入,加强经费保障,改善执法条件,保障公正执法。他说,尽管安徽是经济欠发达的省份,但检察机关是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吃皇粮”的单位,保障检察工作开展所需经费,各级党委政府责无旁贷。

  王太华强调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积极为检察工作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非法干预检察机关的办案活动,严禁对执法办案“批条子”、“打招呼”施加影响,坚决纠正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来源:《检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