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购:美国会否替阿扁“火中取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11 中国新闻网

  台湾近期加紧向美国购买各种武器,包括:向美订购4艘神盾舰及4艘纪德驱逐舰;2个预警雷达系统;增购2架总值4亿美元的E-2T鹰眼空中预警飞机,预期明年可抵台服役,届时台湾“鹰眼”机将增加至6架。

  扁当局在不断加紧军购的同时,军方其它动作频频,一会儿宣扬大陆在2012年有对台发动战争能力,通过举行演习制造战争气氛;一会儿又开放爱国者导弹基地予媒体参观,藉以反衬大陆对台的“军事威胁”。为了推动军购案,台湾当局可谓全力以赴,不断挑衅台海和平。

  讽刺的是,在大肆促销军购案的同时,陈水扁日前发表“双十讲话”,释放所谓“和平”、“善意”,声称两岸可“以九二香港会谈为基础”,“作为进一步谈判的准备”,谋求“台海永久和平”。人们不免要问,难道致力提升台湾军备水平,大造大陆攻台威胁言论,便是陈水扁谋求两岸复谈的“和平善意”吗?

  台湾当局为何要极力推动对美巨额军购案?其实质就是为了以武力作后盾,推动“台独”。台官方在为军购案辩解时,声称只要军购案过关,可保台海30年平安。岛内媒体对此纷纷质疑。

  一位支持“台独”的民进党大老说了实话,把大把大把的金钱送给美国军火大老板,为的是“有事的时候美国大哥要保证出兵”。台湾当局的一位高官说得就更加露骨:“自己不花钱,如何期待美国帮助我们。”由此可见,“台独”势力正企图抓住这根救命稻草,即使将台湾推入战火也在所不惜。不过美国会否替阿扁火中取栗,实有疑问。

  为达目的,陈水扁当局对内实施打压和欺骗,对外则阿谀献媚,声称不能“对不起”美国。“台独”势力也明白,6108亿军购牺牲的是岛内人民的整体利益,无论从现实还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军购带给台湾的都是沉重的负担和灾难。但是,受到“台独”目的的驱使,扁当局还是使出浑身解数,以谎言欺骗民众,千方百计推动军购案,图为“台独”寻求保护伞。

  如果陈水扁迷信武力可以抗衡大陆,军购可以收买美国,从而执迷不悟地继续朝“台独”方向走下去,这只能使两岸关系紧张不断升级,令军事冲突的机会增加。对此,台湾人民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惕,阻止陈水扁胡作非为的冒险行为。

  来源:澳门日报(原题《促销军购军方动作频频》)作者:易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