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54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25日上午联名向位于平壤市牡丹峰麓的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跨江入朝、抗击美帝侵略者54周年。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秘书长金润赫和人民武力部、外务省、人民保安省等中央机关以及平壤市党委员会、人民委员会的负责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当天上午,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关华兵率领部分使馆成员向友谊塔和位于平壤市兄弟山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敬献花圈,缅怀志愿军建树的丰功伟绩,向志愿军英烈忠魂寄托哀思。

  平壤市各界群众也向友谊塔和烈士墓献上了一束束鲜花。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5日刊登了题为《中国人民志愿军丰功伟绩永垂不朽》的评论文章,热情讴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高贵精神和巨大贡献。

  文章说:值此纪念日,朝鲜人民军和朝鲜人民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士们和中国人民致以兄弟般的问候,向志愿军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人民艰难严峻的时期入朝参战,与朝鲜军人并肩作战在同一条战壕里,为抗击共同的敌人展开了英勇的战斗。他们在枪林弹雨中不怕牺牲,勇敢突进,击溃群敌,用鲜血守卫了朝鲜的高地。志愿军发挥的无比的勇敢精神和集体英雄主义精神,为推动朝鲜获得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人民在朝鲜战争时期给予朝鲜的道义支持和物资援助,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丰功伟绩,朝鲜军队和人民永志不忘,铭记在心。志愿军勇士们的功勋将与朝中友谊青史一道永放光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