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我们不需借助Longhorn与Linux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3:31 人民网

  微软公司平台战略部门的总经理泰勒表示,微软公司无需利用Longhorn与Linux竞争。他说,从创新角度看,我已经从一个有价值的平台得到了我所需要的一切。泰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阐述了微软公司应对Linux威胁的策略。

  问:平台策略集团的任务是什么?

  答:当我们认为自己有了好主意时,就会花费时间向客户灌输这些主意。然后,我们会有一个技术团队。我已经从Linux开放源代码界招聘了一些人来负责一个研发实验室的运行。然后我们会利用开放源代码领域的顾问帮助我们开发解决方案。我们目前已经有120台服务器在运行Linux,当我们的产品集团需要了解有关Linux的问题时,这些设备能够向他们提供帮助。

  我们的开发人员多年来一直在微软公司工作,对Linux中一些有吸引力的东西不大清楚,我们将努力在这方面帮助我们的开发人员。

  我们已经意识到,我们需要加强与客户的直接联系,尤其是在个别市场上,就象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总体拥有成本那样,与其它地区市场相比,EMEA市场有着不同的文化和气候。因此我们的员工在全球各地市场上以更本地化的策略执行我们的计划。

  问:Longhorn怎么样了?它的进度如何?

  答:我们已经在8月份宣布,在2006年发布Longhorn时将不包含WinFS,WinFS的发布时间要稍晚一些。这引起了一些认识上的混乱,人们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你们不需要Longhorn与Linux竞争吗?我对这一问题的答案是,不,不需要。从技术和创新的角度看,现在我们已经获得了所需要的一切。

  问:那你们为什么需要完成如此多的工作?

  答:从不同的方面来看,Longhorn是微软公司所投的巨额赌注,但它与开放源代码、Linux无关,而与我们持续创新有关。我们正在重新设计消息总线、界面、存储系统等许多元素,我们还为其它产品使用该操作系统提供了方法。

  问:不存在Longhorn的块头儿不断增长的危险吗?它不应该更模块化吗?

  答:我们认为Longhorn更应该支持的是基于任务的部署,而不是模块化。用户关心的不是模块化,而是如何利用技术更好地完成工作。我们发现,在服务器领域,用户都期望分解他们的负载,尽管我们发布的是通用操作系统,他们需要的可能仅仅是Web服务器、文件服务器,或者是高性能计算服务器。

  Longhorn的设计目标之一就是基于任务的部署。

  问:您如何看待Linux在市场上的表现?

  答: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客户都希望购买商业化的Linux,他们期望能够获得支持。商业化Linux的支持和升级成本远高于WindowsServer。(刘彦青)来源:赛迪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