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廉政公署调查议员涂谨申“收租丑闻”有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香港廉政公署调查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的“收租丑闻”已有新进展。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香港廉署已大致就案件完成初步的搜集资料工作,并会循涉嫌诈骗或串谋讹骗公款方向继续调查,稍后会正式要求面见涂谨申,套取口供。

  报道说,香港廉署调查案件,一般都会先从搜集案件的基本资料手,从而整理出案件脉络,厘清涉及可能指控的事实后,再定出调查的方向,待掌握充分的实质证据后,才会面见当事人套取口供,展开进一步调查。

  据悉,香港廉署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查后,已初步掌握涂谨申“收租丑闻”的案情,确定涂谨申等三人确是申领一万三千八百港元公款,租用五百呎的唐楼,作为议员办事处,而该物业正是涂谨申以汇标公司名义有份拥有的。

  涂拥有物业的五成股份,但他只向区议会秘书处作出申报,但却向立法会秘书处漏报,违反了立法会申报规例,有违规掩饰业主身份的嫌疑。

  报道说,综合案情的初步资料,涂有可能涉嫌以不法手段,诈骗或串谋讹骗政府公款,廉署正循这个方向继续调查,稍后会正式会见涂谨申,套取口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