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第一高山客运索道张家界天门山索道将挂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23:13 红网

  红网10月25日讯(记者刘怡斌)在本届“湘洽会”上,张家界市有关负责人高兴地透露:世界第一高山客运索道——张家界天门山索道挂索准备工作全面辅开,这象征着张家界又一世界级旅游风景区——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今年底开园接待海内外游客进入倒计时。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距市区8公里,是张家界交通最便捷的旅游风景区,神奇的天门山以其雄伟的山势、独特的地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深远博大的文化内涵闻名遐迩,尤以“天文化”、“仙文化”、“佛文化”、“隐逸文化”为代表,被世人尊称为“张家界之魂”。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不仅丰富了张家界山水旅游品牌内容,同时又为张家界增添了山水与人文相结合的旅游产品,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游客增速快与张家界现有景区客容量有限的矛盾,完善了张家界旅游产品结构。

  为开发建设好张家界这块瑰宝,湖南省、张家界市领导高度重视,引入天津宁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3亿元人民币建设天门山。建设单位在保护自然环境的前提下,从最早《地理志》有关天门的记载内容着手,将几千年天门山历史文化内容充分挖掘整理,汇集了大量天门山民间传说,通过科学论证,精心规划,共开发包括:天门洞、天门山寺、赤松门、鬼谷仙洞、捭阖、灵泉院、天门书院、通天大道、野拂藏宝、云梦仙顶、李娜小屋等50余处自然与人文景点。自神农时代开始,延绵战国、唐、元明直至现代,掀起了天门山神秘的面纱,将天门山这部壮丽大气的自然、人文、历史长卷展现给张家界的游客。

  在建设过程中,湖南省、张家界市主要领导多次亲临天门山建设工地,视察横跨7.2公里,高差1277米的世界第一高山客运索道——天门山索道,湘西佛教圣地——天门山寺等重点项目,对天门山风光和项目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随着2005年10月张长高速公路开通,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成为张家界“新景点、新旅游、新发展”的标志。(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何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