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拉克丢失数380吨高爆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0月25日电(记者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25日在维也纳证实,存放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一个军事设施内的约380吨高爆炸药已经丢失。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梅利莎·弗莱明女士当天对新闻界说,该机构10月10日接到伊拉克科技部的通报,由于缺少必要的安全措施,位于巴格达南部一个军事设施内的约380吨高爆炸药已经丢失。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高爆炸药是何时丢失的。据伊拉克临时政府的报告,这些材料可能被盗或遭抢。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于25日晚些时候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这一情况。

  弗莱明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对这些炸药的去向表示担心。在接到伊拉克临时政府的报告之后,该机构已经通过美国政府通知驻伊多国部队,要求他们与伊临时政府合作采取相应的行动。

  有报道说,丢失高爆材料的军事设施位于驻伊美军的控制之下,曾多次遭到抢掠。军事专家认为,现已丢失的这些高爆材料既可作为高性能常规炸药使用,也可用来引爆核炸弹,很可能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武器计划中占有重要地位。

  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国际原子能机构被迫中止了对伊武器核查并撤离伊拉克。巴拉迪在伊战后多次表示,希望尽快恢复该机构在伊拉克的核查工作,但遭到美英两国拒绝。直至今年8月,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才得以重返伊拉克,但伊拉克战后许多与萨达姆核计划有关的设备和材料已经丢失。巴拉迪10月12日在致联合国安理会的信中说,伊拉克战争前由该机构查封的一些核设备现在下落不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