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向海内外征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邢利宇)由《快乐作文》杂志社(原《二十一世纪小学生作文》杂志社)发起,与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河北省侨联协办的“第六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将于今年十一月一日开始征稿,二OO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截稿。

  主办者介绍,举办此次大赛旨在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和海内外文化交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在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友谊,促进团结,活跃小学生课外学习生活,弘扬中华文化,展示华人小学生的精神风貌。

  本届大赛主题为“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提倡写自己身边的人,写自己身边的事,写自己感兴趣的事;提倡说真话、抒真情,自由表达;提倡关爱自我、关爱社会、关爱世界、关爱自然、关注未来,充分展示少年儿童丰富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本届大赛鼓励学生采用图画作文、作文DV等多种形式自由表达。

  据悉,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自二OOO年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为拓展小学生的生活和交流空间,深化素质教育和提升小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世界各国华人小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与沟通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了解本活动和国内外媒体的相关报道,可通过互联网检索“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或登陆《快乐作文》杂志社(www.klzw.net)等主办单位网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