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文锦渡跨河新桥今日首先启用两条进港货运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连接港深两地的文锦渡口岸跨越深圳河新桥部分完工,今日将首先启用两条进港货运道,驾驶车辆南行的司机,须留意现场交通标志改走新线路。

  双向四车道客货车混行

  记者昨日从深圳口岸办获悉,配合深圳河治河工程历时3年修建的文锦渡新公路桥今日起部分启用。由于配套工程尚未完工,今日先开通2条货运出境通道,旅检客车及进境通道将陆续开通,预计明年初全面竣工后,将双向放行。

  文锦渡原有的公路桥已使用几十年,桥面设施陈旧,且存在安全隐患。3年前,作为深圳市治理深圳河工程的一部分,文锦渡新公路桥开始动工兴建。该桥紧靠深圳往香港方向的出境旧公路桥,双向共四车道,客车、货车混行。口岸官员称,新桥不仅桥面拓宽,车道增加,新桥上护栏及标志完善,灯光照明也有很大改善,来往两地的车流会更加顺畅,司机也会感到更加安全和舒适。

  记者昨日在口岸现场看到,新桥桥面工程已经竣工,深圳往香港方向的车道已与深圳文锦渡口岸相连,可以通车;但香港往深圳方向的入境车辆与口岸间的连接车道尚未完工,因此暂时不能全面开通。据预计,此连接车道将于明年初完成所有配套工程。届时,该口岸使用几十年的老公路桥将被拆除。

  日均36万人次经深出入境

  今年以来,包括文锦渡口岸在内的几个重要口岸出入境人流、车流均大幅增长。据最新统计,经深圳各口岸出入境旅客日均36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多;文锦渡口岸日均通关近8000人次,增长近六成,车辆日均7000余辆次。而文锦渡的设计原为每年9000辆次左右,现时不到两日的车流量已达到当年1年的流量,如此大的差距,令口岸疏导不堪重负。

  文锦渡口岸酝酿改造

  深圳市口岸部门由此推出文锦渡口岸旅检场地改造的总体设想,希望结合口岸功能定位和深圳河治理工作,设计新的口岸旅检大楼和客车查验通道、重新设计出入境客车交通组织,提升文锦渡口岸旅检场地。据透露,改造工程具体将分两步走,一是与治河工程一并进行客车通关交通组织调整;二是启动文锦渡口岸旅检场地改造工程项目。

  有口岸专家指出,文锦渡口岸定位以客运为主,深圳正在建设新货运口岸莲塘口岸,且已纳入深圳市第11个5年规划之中,该口岸主要是以货运为主,将过往从文锦渡出入境的货柜车转到莲塘口岸分流。这样一方面可纾缓文锦渡口岸的车流量给口岸造成的压力,同时也减少大量货柜车通过罗湖区中心地带所带来的交通、噪音等问题,给罗湖商业区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