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研究机构报告预测四季度国际油价将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香港《文汇报》25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针对倍受关注的石油涨价问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中国产业发展景气秋季报告》预测,四季度国际油价可能会稍有回落,会在45美元/桶以上有较大波动。

  报道称,这份报告指出,由于秋季为石油消费旺季,预计今年后几个月石油供需的基本面不会有太大变化,中国油品市场仍将保持产销两旺的势头,四季度原油加工量可能稳定在2300万吨以上,柴油和汽油产量分别在860万吨和440万吨左右的水平。

  报告中说,随着俄罗斯政府对尤科斯公司态度的明确以及伊拉克局势的向前发展,四季度国际油价可能会稍有回落,但考虑到北半球寒冷季节来临带来的石油需求增加,再加上美元贬值,大量国际游资进入石油市场哄抬油价,预计四季度油价会在45美元/桶以上有较大波动。

  报道还援引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曹玉书的话称,目前国际市场的高油价会对中国的物价产生一定影响,但不必过于恐慌,中国石油市场供求还是平衡的。(李雪颖、许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