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我再写条件有三 余秋雨中大解释“封笔”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8: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 严明实习生柯晓颖 通讯员唐锐 何晓钟)昨晚,中大管理学院“花旗论坛”迎来了余秋雨教授。在一个多小时的侃侃而谈中,余秋雨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人生的几次重大转折,并就“封笔事件”作出解释。

  这位“明星学者”昨日在中大受到了学子们的簇拥,前来听讲座的人连会场外的大厅都站满了。

  这位正处于巅峰期的文人,却在不久前宣布将在自己的新书出版后“封笔”。此举背后缘由自然成了昨日演讲中最受关注的话题。“‘封笔’这种说法是一些媒体给的,我只是说不再出书而已。这也是万不得已的措施。”余秋雨就此解释说,“我可以说得上是盗版商最喜爱的作者之一吧。为了不使信任我的读者上当,我宣布不写了。如果《借我一生》之后还有别的余秋雨的书,那一定是盗版,千万别上当。”

  难道以后再也不写任何东西?“什么时候没有盗版了,我还会继续写。”余秋雨笑称,“如果在中国,盗版可以得到遏制;诽谤、诬陷等行为能被公正判罪;公共传播媒介发表了错误言论将会纠错、道歉,这三个条件符合的话我还会再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