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会二期昨开馆 张德江前往琶洲新展馆考察 一期参展企业侵权率创历届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第96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二期昨天开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前往琶洲新展馆考察时强调,广交会要越办越好,把中国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昨天下午,张德江在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和副省长许德立陪同下来到广交会新展馆,首先参观了展示馆。得知广交会展馆面积已扩大到25万平方米、单年会展规模居世界第三时,张德江说:“广交会是中国第一展,是中国的金字招牌,一定要十分珍惜。”他还察看了布展和洽谈情况。在广东潮流集团、四通集团等潮州陶瓷企业的展位,张德江赞叹不已:“中国瓷都,名不虚传!”

  离开展馆时,张德江笑着对广交会副主任、秘书长胡楚生说:“广交会布展很漂亮,真是赏心悦目、眼花缭乱,就是看一天也看不够。”他说,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门户,我们要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办好广交会意义重大。希望广交会再接再厉,扩大展会规模,改革办展形式,丰富办展内容,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为中国企业和中国商品走向国际市场,为外国客商到中国采购商品创造最佳的环境,他表示,广东省、广州市对办好广交会一向十分重视,希望各方携手合作、共同努力,把中国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王垂林、谢思佳、岳宗)

  一期广交会企业侵权率为3.78%

  又讯 (记者植文秀、欧阳晨、徐海星、骆建基通讯员钟欣、李鹏、张毅涛、肖智敏)记者从广交会投诉接待站了解到,本届广交会一期共受理涉嫌侵权投诉104宗,最终被认定构成侵权或涉嫌侵权的企业270家,参展企业侵权率为3.78%,为历届最低;一期有21个交易团无参展企业出现侵权行为。另外,为确保第二期广交会客商的安全,广州警方将每天投入约5000警力,并投入500多万元加大科技防范力度。

  琶洲展馆侵权案多于流花路展馆

  自第95届广交会开始,大会分别在流花路展馆和琶洲展馆同时设立投诉接待站,形成了多达67人的保护知识产权执法队伍。从本届一期的情况来看,琶洲展馆侵权案件明显多于流花路展馆。琶洲展馆涉嫌侵权案件展区重点为家用电器、五金制品、工具、电子及信息产品等展区;流花路展馆涉嫌侵权产品主要在服装等展区。商标侵权现象主要集中在侵权使用日本三丽鸥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商标“HELLOKITTY”,侵权展品主要是纺织品类产品。本届相关日本DVD机产业“6C”联盟产品被投诉企业数从前两届的三四十家,大幅下降到本届的7家。

  投入500多万元充实安保器材

  为加强安检和防排爆工作,广州警方总计投入500多万元人民币用于充实安保器材。大会保卫办成立了由97名民警和200多名保安员组成的排爆安检队,在流花路展馆设8台X光机、36个安检门、2台车底检查仪和1个排爆机器人,在琶洲展馆设14台X光机、36个安检门、3台车底检查仪和1个排爆机器人,对所有进馆人员和车辆实行全面检查。

  另外,流花路展馆还专门配置近50名着装民警加强馆内治安巡逻、防控,并成立了33人的便装民警巡逻队。琶洲展馆则安排了数十名便衣民警作为机动巡逻力量,穿插于馆内及馆场周围的人群中。(相关报道见A2版)(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