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队缴费问题年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08 南方日报

  排队缴费问题年内解决

  本报讯(记者/顾大炜)昨日,记者从南海区交通局获悉,该局的统一征费系统已通过有关部门的综合初步验收,现进入试运行阶段,并有望在今年的交通规费统缴期内投入使用。届时,市民缴费排长龙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根据2003年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有38万辆摩托车需要缴交养路规费、路桥通行费,4.6万辆营运汽车缴纳公路运输管理费;500多艘船舶需要缴交水路运输管理费,6万台新机动车需缴纳附加税,7000台次车辆因违章被处罚。而原有的征费、处罚管理软件各自独立、互不相通,更无法与银行等金融机构联网,造成车主为缴纳交通规费多次往返于交通部门和银行之间,办事程序繁琐,缴费时常常出现排长龙现象。

  据了解,新系统对现有各自独立的6个征费及处罚管理网进行整合升级,合六为一,形成统一的缴费网后,与银行、财政非税系统实时互动联网,车主凭某一指定银行的存折或储蓄卡到车籍地交管所办理委托扣费,即签订委托银行扣费协议书,一旦签订委托书,多年有效直至该车辆报废或车主来办理中止为止(如车辆出卖转户)。

  以后每年一到统缴期,该系统会自动对已委托的车辆扣费,扣费成功或存折余额不足,系统会自动发手机短信通知车主。系统还会在每年统缴期到来之前提醒车主在存折上保留足够余额,有最新政策法规信息也会手机短信通知车主。车主可以选择到任一交管所取回缴讫凭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