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第街煤气泄漏熏醒上百人 地下煤气管道半夜被钩机挖破所致,四个小时后抢修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戎明迈)昨天凌晨零时许,高第街一台钩机把埋在地下的煤气管道挖破,气雾喷起四五米高,周围一两百米的地方都闻得到臭味,上百居民被熏醒并被及时疏散到安全地带。凌晨1时30分许,场面得到了控制。凌晨4时许,抢修完毕。有关专家指出,部分煤气管道进入事故多发期,要加强地下煤气管道管理检测。

  上百居民半夜下楼

  据家住高第街的李小姐称,昨天凌晨零时许,她睡得正香,突然闻到一阵很臭的煤气味,慌忙爬起来,叫醒还在熟睡的家人。大家以为是邻居“火烛”了,于是“当机立断”,简单地收拾了细软,一人一个背包就跑下楼来。高第街上已经聚集了上百人,有人空着手,也有人和李小姐一样带着大大小小的包,一个老伯还带着一张凳子。大家都用手捂着鼻子四处观望。

  李小姐看到,高第街的水泥路面有近一半被凿掉,裸露出地面,昏暗的路灯下,有一道气雾从地面直冲向天,大约有四五米高,一台钩机就停在跟前。据道路施工人员称,钩机在作业时不慎把埋在地下的煤气管道给挖破了。

  爆炸危险随时存在

  大约10分钟后,消防队员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向煤气泄漏处喷水,稀释空气中的煤气浓度。然后紧急疏散周围上百名居民,并封锁了附近的起义路、大新路、北京路、惠福东路通向该地段的路口。据消防队员称,泄漏情况尚不清楚,周围有明火存在,不排除出现爆炸的可能。据了解,如果煤气达到一定的浓度,一旦遇见火花后果将不堪设想,“疏散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稍后,煤气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凌晨1时30分许,抢修人员称,局面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周围的居民也陆续散去。凌晨4时许,抢修完毕。

  地下煤气管检测须加强

  据本报最近的报道,今年4月16日,海珠区新港西路的煤气管道被钩机挖破;6月8日,也是一台钩机“咬”破中山大道煤气管道;8月3日,钻探机钻破了黄埔区大沙西路的煤气管道。部分煤气管道已经进入事故多发期。

  有关专家指出,广州早期城市煤气管道的安装质量、防腐和保护方法、运行管理水平相对落后。城市建设引起的钩机挖破煤气管道等事件时有发生。而地下的煤气管道又难以进行主动检测和维护,部分煤气地下管道已进入了寿命后期并处于事故多发期,必须加强地下煤气管道管理检测。

  (线索提供:张先生 林小姐 各1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