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笑话作为哲学小品: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20 今晚报

  课上到一半时,弗克出现在教室门口。他不仅迟到了,而且两手空空,连书包也没有带来。

  “弗克,你的脸上为什么有那么多红印子?”老师关心地问。弗克回答:“爸爸打的”。“爸爸为什么要打你呢?”“因为我把书包放在房间里了。”老师:“那你可以进房去拿呀。”“可是,我又把房间钥匙忘在爸爸的汽车中了。”老师:“那也没关系,找爸爸帮你拿就是了。”

  “连爸爸也没办法,因为在昨天,我把爸爸的汽车钥匙偷偷藏在书包里了。”弗克说完,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

  [点评]这是恶性循环的典型事例,也可以是个怪圈。遇到怪圈怎么办?我认为这是个很有趣的哲学问题。

  这里发生了一个恶性循环。解决怪圈的问题,不能用常规的办法来解决,要采取非常规的办法来解决。比方说,要把房门踢开、撞开,或者请锁匠想办法拿到钥匙,拿到钥匙,汽车门就打开了。或者用一个铁棍把车窗打碎,人钻进去把弗克的房门钥匙取出来。两种办法必须采取其中一种。解决怪圈问题的要领,是要下决心采取非常规的办法,破坏现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