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病魔缠斗住院超半月蒋方良呼吸衰竭已插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与病魔缠斗住院超半月蒋方良呼吸衰竭已插管(图)
  中新网10月26日电刚度过90岁大寿不久的蒋方良因慢性阻塞性肺病发作,紧急至台北荣总治疗至今,住院已超过半个月,这是近年来蒋方良住院时间最长的一次。目前蒋方良已插管使用人工呼吸器,且要靠鼻胃管进食,医师担心她营养吸收慢,可能影响抵抗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蒋方良早年抽烟,造成老来发病的慢性阻塞性肺疾,对她健康打击最大。目前在台北荣总的蒋方良,已出现呼吸衰竭,必须靠呼吸器支持,台北荣总说,前几天蒋方良肺部曾出现感染,经用抗生素治疗才渐稳定。

  台北荣总健检中心主任陈云亮是蒋方良的医疗小组成员,他曾连续4年几乎天天至七海官邸报到,照顾蒋方良健康。他说,当时她的身体还可以,只是有慢性阻塞性肺病比较麻烦,但现在差很多,毕竟年事已高。

  他还说,最近蒋方良肺部有轻微感染,曾以抗生素治疗,病情仍在控制中。不过,陈云亮不愿评估蒋方良的病情,强调目前不好多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