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糖尿病患者康复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3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记者冯军军报道:“中国糖尿病患者康复工程”近日在京启动,康复工程的目的是让广大糖尿病患者和糖尿病高危人群正确认识糖尿病,提高我国糖尿病患者的整体康复水平。来自卫生部、民政部和英国使馆的有关领导、官员以及著名专家出席了康复工程启动仪式。

  “中国糖尿病患者康复工程”由卫生部中国医学基金会糖尿病基金管理委员会和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发起,是一项大型糖尿病健康教育活动。这一活动将依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的组织优势和国内规模最大的糖尿病专科医院的技术优势,在今后3至5年的时间内为全国的100万名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进行义诊,并对其中疑难患者按照英国皇家医学院的诊疗标准做出科学的诊疗方案,以便于这些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复。

  近年来,我国糖尿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全国现有糖尿病患者5000多万,这种状况让人担忧。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从2002年开始就把糖尿病的防治工作作为他们在“中国城镇社区居民健康教育工程”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糖尿病患者康复工程”将委托北京朝阳糖尿病医院作为本次活动的具体承办单位和技术支持单位。这次活动的范围将涉及全国2000多个城镇的1万多个社区,将使2000多万名糖尿病患者受益。

  中国医学基金会糖尿病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朝阳糖尿病医院围绕11月14日的“世界糖尿病日”、“糖尿病的早期防治”为主题的系列糖尿病防治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也将在北京举办。11月13日至18日间,糖尿病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特邀世界著名糖尿病专家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英国临床糖尿病学会主席威尔斯博士来北京市朝阳糖尿病医院为疑难糖尿病患者进行诊疗咨询。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10月26日 第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