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博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3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授予日本友人文化部大奖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二十五日在东京举行隆重颁奖仪式,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向松山芭蕾舞团理事长清水正夫、松山树子夫妇和日本舞蹈家花柳千代颁发了文化部“文化交流贡献奖”,以表彰他们在中日文化交流中做出的杰出贡献。松山芭蕾舞团一九五七年以来已访华演出达一百余次,成为中日友好和文化交流史上的一段佳话。

  (吴谷丰)

  禽流感山鹰引起欧盟高度警惕

  欧盟委员会二十四日发表声明说,十八日在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一名泰国男子企图携带走私入境的两只山鹰被当场截获。化验结果证明这两只山鹰已感染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欧盟委员会表示,将全力以赴严防禽流感传入欧洲,并认为尽管人被动物传染的风险性很小,但也不能排除人被感染的可能性,因为这两只山鹰一直都呆在飞机客舱内。

  (刘浩)

  美国调查称因特网安全隐患多

  美国国家网络安全联盟和美国在线公司二十五日联合发布的一项全国性调查报告说,因特网用户在家里上网时远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安全,大多数用户没有“防火墙”保护,安装的防病毒软件落后而且受到多个暗藏的盗窃信息软件的侵蚀。用户利益受损的原因在于一方面满足于已有的安全现状,另一方面缺乏必要的有关安全保障的专业指导。

  (辛华)

  印度土匪王死后引发寻宝热潮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随着印度“头号土匪”维拉潘十月十八日被印度警方在一场枪战中一举击毙,维拉潘曾经藏身的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森林地带日前兴起了一股“寻宝热”,许多当地村民和牧人纷纷出动,到丛林深处寻找维拉潘可能遗留下来的巨额宝藏。据印度官员估计,在三十多年的强盗生涯中,印度头号土匪维拉潘积累了大约五亿卢比到五百亿卢比之间的财富。据称一直处于逃亡之中的维拉潘,经常将大量现金埋入他藏身的丛林地带各处。

  (孙晶)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10月26日 第三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