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疆摘棉满载而归 河南省第一批返乡摘棉民工昨晚抵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晚9时30分,由乌鲁木齐发往郑州的1046次客车开进郑州火车站,火车刚停稳,离家50多天的数百名河南摘棉民工思乡心切,有的人甚至从车窗中跳出,他们戴着各色的小帽,背着简单的行囊,迎着家乡的萧瑟秋风,走出了火车站。一出火车站,一眼就看到了郑州交通运输集团的数十名职工举着欢迎牌和指示牌,摘棉民工心头一热:有人来接了。

  在火车站出站口,郑州交通运输集团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的20多名职工举着内黄、周口等地的牌子等待,该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农民兄弟能快速安全到家,中心站组织了20辆豪华大巴欢送摘棉民工回乡,其中14辆发往内黄,6辆发往周口。

  从摘棉民工的脸上可以看出,今年西行摘棉收获不小,正如周口农民范海军说:“去了50多天,除了吃喝,净挣了1500多元钱,感谢政府!”

  晚10时许,20辆大巴在夜色中离开绿城,载着归心似箭的摘棉民工驶向家乡。

  据了解,此次返乡的农民共有500多人,分别为内黄县和周口市人,他们是今年第一批回乡的河南摘棉民工。(记者 施书芳 实习生 刘晓楠)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