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郎顾之争”又见烽烟 国发中心报告肯定科龙20年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47 人民网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实习生单小亮)沉寂一段时间的“郎顾之争”看似平静,其实暗流涌动。今天,在北京召开的“国企改革与民企发展研讨会”现身的顾雏军说,自己“莫名其妙地成了这场争论的一方”。

  北京燕京大学校长、经济学家华生也对笔者表示,这是一场搞拧了的争论。而且,真正的问题还没有被触及,核心问题尚未开始讨论。

  会上,笔者得到一份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调研报告,题目为《科龙20年发展经验与中国企业改革路径》,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执笔。

  报告认为,只有将科龙的产权改革历程放到中国企业改革路径的大视野中,才能够领略到它的意义。报告还明确肯定了科龙20年改革的勇气以及取得的经验,认为中国企业改革路径是艰辛的,是经过了20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才找到了今天的方向,这个方向不容否定。

  该报告还特别指出,产权改革并不一定能保证企业发展得更好,产权改革不是万能的,但没有产权改革是万万不能的。

  此前的8月10日,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以《格林柯尔:在国退民进的盛宴中狂欢》为题发表演讲,指责顾雏军在国退民进过程中席卷国家财富。8月17日,顾雏军正式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诉讼状,以个人名义指控郎咸平对其构成了诽谤罪。

  由此引发出持续至今的“郎顾之争”。不久,国资委通过媒体回应了郎顾之争涉及的主要问题。而近日顾雏军在北京的一系列行动,被看成是顾雏军对朗咸平的正面反击。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