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蛋白质女孩》放弃全智贤 王家卫意属宋慧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蛋白质女孩》早早就被王家卫买下,在《2046》大功告成之后,现在才开始有些实质性进展。记者昨日获悉,王家卫考虑尽快把这部电影搬上银幕,女主角他有意让韩国影星宋慧乔担当,梁朝伟则成为该片当仁不让的男主角。

  《2046》全国票房让王家卫导演颇为满意,在法国上映也初显威力,这让大家开始期待王家卫的下一部影片。王家卫近日在一个私人聚会上透露,接下来有好几部影片都在筹备中,《蛋白质女孩》正在和韩国宋慧乔积极联系。甚至还调查今年贺岁档、明年情人节档都有些什么强片,权衡利弊,在他看来:“如果要赶拍的话,春节前也能赶出一部影片来。”

  谁能演真正的蛋白质女孩,外人猜测很多,原著作者王文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直言全智贤是最合适的人选,但是没想到王家卫意属宋慧乔。王家卫导演相中宋慧乔也绝非偶然,双方早在上月初就开始互相联络、“暗送秋波”。《2046》作为本届釜山电影节开幕影片首映时,王家卫导演就托付该电影的韩方买商让宋慧乔参加当晚的影片试映会。并在活动结束后,专门找宋慧乔谈话:“你比我想象中的更年轻,如果今后有机会的话,很希望能一起合作。”

  宋慧乔本人一直都很喜欢王家卫的影片,对于他的话颇感意外,连连回应王家卫“能出演您的作品是我的荣幸”。梁朝伟和宋慧乔也借机互相称赞,梁朝伟也表达心意:“看过《蓝色生死恋》,她的苦情戏演得真好。韩星的素质很高,都很有潜质,真的很想和她好好合作一部戏。”现在看来,一部《蛋白质女孩》成就了三个人的美好愿望。

  王家卫拍片向来没有剧本,都市青年男女的生活观、情爱观到底会被他怎么演绎?小说《蛋白质女孩》又是叙述了两个青年人在现代都市中寻找爱情的一则则小故事,并没有很强的连贯性,但是特别的文风在年轻读者群中却掀起了狂热旋风。(记者李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