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美龄移灵上海? 上海有关人士:尚无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58 人民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许晓青)正值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传奇女性——宋美龄在美逝世一周年之际,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宋女士之灵将移往上海,并已获两岸官方同意,正待蒋家家属决定。记者就此向有关部门和知情人士了解情况,获悉“移灵上海”之说尚无定论。

  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处有关负责人称,截止目前,并未接到过有关宋美龄女士移灵上海的任何官方批示或确切说法,仅有部分媒体前来询问消息是否属实。

  为此,记者与目前身在上海的“国军革命军遗族学校校友会”成员曾容威先生取得了联系。有幸参加宋美龄最后一次公开生日庆典的曾容威称,至今并未从“遗族学校校友会”获得有关安排宋女士移灵上海的通知。

  据悉,宋美龄女士生前曾表示,落葬何处可视情况而定,如果不能回台湾,回上海与母亲(倪桂珍)葬在一处也可。有关宋女士最后究竟安息何处,其家族内部也一直有多种说法。一是主张移灵回台湾,台湾方面蒋氏家族成员蒋方智怡等持该主张;二是希望移灵上海,孔祥熙长女孔令仪多次向外界表示过这一观点。此外,还有就近落葬美国的看法。

  据曾容威了解,宋女士究竟安息何处,必须由其全体家族成员最终敲定,此外任何机构或组织都没有决定权。他认为,此番传闻很可能与海外一些热心人士的建议有关,最后仍需其亲属决定。一旦确定移灵上海,“遗族学校校友会”成员定会大力支持。

  位于上海市长宁区宋园路上的宋庆龄陵园(原万国公墓),是宋美龄母亲倪桂珍和姐姐宋庆龄的安葬地。陵园有关人士也表示从未获悉过“宋美龄将移灵上海”的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