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灾后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记者来到衡阳“11·3”特大火灾事故现场。现场的废墟早已清除,在废墟清理干净的坑坑洼洼的乱石地上,附近的干货商人摊晒了一片干黄花菜。这片黄花菜不远处,是衡州大市场里熙熙攘攘的人群———仅看这里,根本无法感受到这里曾经发生过震惊全国的大火。但是,从周围几处居民楼的外墙上,仍能看到被大火长时间熏烤后留下的浓浓痕迹。

  废墟中央用砖墙围住

  不过,在废墟的中央,有一个长方形的红砖围墙,在红砖围墙外的墙壁上,大大的楷体字写着:火灾保卫现场,不得损害围墙,不得翻墙入内,违者一律惩处。原来,爬上附近的一处民居楼上才发现,围墙里面,是坍塌后的衡州大厦的一些墙体残骸。

  据知情人介绍,这里原本打算是为那20位死难的消防官兵建造一座纪念碑的。而之所以要建纪念碑,除了纪念之外,更多的是警醒。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一纪念碑就连动工的迹象都看不到。而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也发现,对于纪念碑为什么至今没有建起来,至少有两种说法:一是没有资金;二是建这样一座纪念碑应不应该,仍然存在着争议。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衡阳市东风北92号的永兴集团。走进2楼的集团办公地,已经看不到往日的人来人往。倒是在工程核算部,两名妇女一会儿闲聊,一会儿打起电话。永兴集团办公室彭主任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受影响不小,但现在仍然是正常运作。”

  离开永兴集团坐进一辆的士。在问起李文革的永兴集团时,该司机说:“这个集团恐怕衡阳市不会没有人不知道。过去,我们是非常羡慕的,但自从大火之后,我们都已经不信任永兴集团了,更不敢买永兴集团建造的房子。”

  杨帅医疗费高达40多万元

  在衡阳“11·3”特大火灾事故当中,除了20名惨烈牺牲的消防官兵外,最为惨重的就应该算衡阳晚报的记者杨帅了———至今快一年了,杨帅仍然需要躺在医院进行治疗。而另外3名受伤记者,在伤好后,都立即投入了工作。“到目前为止,杨帅所用的医疗费已经有40多万元了。”杨帅的父亲杨伯告诉记者,“这些费用都是由衡阳市政府支付的,当然报社也出了一部分。至于今后的费用,我们已经付诸法律手段了。”(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